【英足總盃】兩爭議判決不利車路士 林柏特怒吼:這是哪門子球例

撰文:
最後更新日期:

阿仙奴擊敗車路士,第14次捧起英格蘭足總盃,當地球迷上街慶祝;另邊廂的「藍戰士」球迷卻與主帥林柏特一樣,深深不忿:「為何VAR不作為?」

最令車路士將帥及球迷不滿的判決均是來自下半場,剛落後1:2不久、陷於劣勢的「藍戰士」,在73分鐘有高華錫因侵犯格列沙加而被罰黃牌,連同上半場14分鐘的一面黃牌,高華錫兩黃一紅離場。然而,重播卻顯示高華錫下半場對沙加的攔截,未必足以構成黃牌。

到80分鐘,又出現另一幕爭議--阿仙奴門將達米安馬天尼斯出迎救波,接實皮球一刻,身體卻似乎在禁區之外,但球證安東尼泰萊沒有表示、轉播商也沒有重播、亦沒有出現VAR的畫面,電光火石的一刻令球迷相當疑惑,車迷更是憤怒,認為球證對車路士一而再、再而三不公。

高華錫遭安東尼泰萊出示第二面黃牌,但這面黃牌真的成立嗎?(Getty Images)

引起爭議的畫面:

為何高華錫的第二面黃牌、及達米安馬天尼斯的疑似手球,直播都未有顯示有VAR檢查?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卻指出,其實VAR當時已作「Silent Check」覆核了馬天尼斯接球的片段,並判定他接球之時在禁區之內,意味安東尼泰萊的判決未有出錯;而且VAR只可覆核的判決局限於直接牽涉入球、紅牌的重要決定,若球證或VAR認為馬天尼斯的疑似手球,未構成直接阻止對手入球等可導致紅牌的影響,亦覆無可覆。但直播畫面始終未有交代,到底VAR有無查核?馬天尼斯有無手球?球迷的爭辯無休止。

至於高華錫的第二面黃牌,球例上亦不容許VAR覆核黃牌判決--哪怕這面黃牌導致球員兩黃一紅被逐。球例如此,但又真的合理嗎?林柏特對此不敢苟同,他在賽後怒道:「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球例?……我們有了VAR,這很好,但更重要的是用它來作出正確判決吧!事情卻不是這樣,(判決)改變比賽」。

英格蘭足總盃主裁判安東尼泰萊的判決,引起多方爭議。(Getty Images)

+4
+4
+4


X
X
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: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Internet Explorer、Microsoft Edge 或Safari。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,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