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去年違規被罰102次 間接宣傳myTV Super遭嚴重警告

撰文:
最後更新日期:
無綫早前未經通訊局批准,擅自抽起原定在翡翠台播出的港台節目《頭條新聞》,受局方作出強烈勸喻。根據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向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提交文件顯示,通訊局去年對本港免費電視台的違規情況,作出懲處共135次,當中無綫就多達102次,佔逾75%,為免費電視台之冠。而Viu TV和奇妙電視則分別有27次和6次。
通訊局去年對本港免費電視台的違規情況,作出懲處共135次,當中無綫就多達102次,表現最差。(資料圖片 / 余俊亮攝)
通訊局透露,去年對違規的免費電視台作出的懲處中,無綫有98次為輕微違規,而在翡翠台播出的節目中,曾有主持人在真人秀使用黑社會術語,和未經局方批准調動節目,遭到勸喻及強烈勸喻各1次;此外,2次嚴重警告,分別涉及在台慶節目《跳躍飛騰TVB邁向50周年》及《2017 TVB節目巡禮星光晚宴》中,間接宣傳旗下網絡電視平台「myTV Super」。
至於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方面,無綫網絡電視收到29次懲處,其次為電盈媒體27次,及有線電視的16次。當中電盈媒體的now成人極品台,因曾在播放節目中包含暴力、淫褻及極度色情內容,被嚴重警告1次。而聲音廣播服務中,商業電台及新城電台則分別受懲處21次和3次。
此外,商經局表示,向競爭事務委員會於2018-19年度提供總資助金為 1.275億元,比2017-18年度增加4,730萬元,其中46%、約2,170萬元用於加強支援競委會的日常運作,而54%、2,560萬元則會用於訴訟工作。競委會在2016年及2017年,收到的查詢及投訴分別為1,453宗及767宗。


X
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: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Internet Explorer、Microsoft Edge 或Safari。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,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