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俄外交角力延至媒體戰? RT在美華盛頓遭停播 俄稱決定屬歧視

撰文:
最後更新日期:

俄前間諜斯克里帕爾(Sergei Skripal)父女在英國被毒風波愈演愈烈,美國與俄國近日互逐外交官,並關閉部分領事館,如今更延伸至媒體戰。俄國營電視台RT電視網周日(1日)起將停止在華盛頓地區播出。

俄羅斯國營電視台RT電視網周日(1日)起將停止在美國華盛頓地區播出。(路透社)

向包括RT電視台在內的外國新聞電視頻道,提供在華盛頓播放渠道的MHz Networks公司在其官網發布聲明,指基站運營商決定拍賣他們的廣播執照,所以將不再傳送這些外國電視頻道。

MHz Networks行政總裁托馬斯(Fred Thomas)表示:「停播RT與其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只是時間上的巧合」,並稱已公司無權再使用外租給RT及其他外國媒體的廣播執照。`

RT總編輯西蒙尼揚(Margarita Simonyan)則指出,自從RT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後,電視台的播放開始受到限制。但她相信RT會繼續在華盛頓其他平台播放,除網絡播放外, Dish衛星平台用戶將可收看RT電視台節目。

RT總編輯西蒙尼揚(Margarita Simonyan)則指出,自從RT註冊為外國代理人後,電視台的播放開始受到限制。但她相信RT會繼續在華盛頓其他平台播放,除網絡播放外, Dish衛星平台用戶將可收看RT電視台節目。(視覺中國)

早在上周五(3月30日),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已公開譴責此事,稱美國此舉充分說明,美方在對俄羅斯媒體實施歧視性政策,並指此毫無根據的決定違法。他表示,目前律師已經介入,分析目前情況,認為RT電視台被列為外國代理人,並不是停播的理由。

此前,美國情報機構稱RT為俄羅斯宣傳機器,並指責其幫助莫斯科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,但俄羅斯對此予以否認。美國司法部去年9月以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(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),要求RT電視台美國分部註冊為「外國代理人」,向美方遞交公司私人情報。西蒙尼揚當時批評美國親手埋葬言論自由,刻意驅逐RT。

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上周五(30日)已公開譴責此事,稱美國此舉充分說明,美方在對俄羅斯媒體實施歧視性政策,並指此毫無根據的決定違法。他表示,目前律師已經介入,分析目前情況,認為RT電視台被列為外國代理人,並不是停播的理由。(視覺中國)

(綜合報道)



X
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: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Internet Explorer、Microsoft Edge 或Safari。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,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