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播「辱華」短片 瑞典電視台主持人離職:對政治缺乏正確認知

撰文:
最後更新日期:

瑞典電視台(SVT)周五晚間檔節目《瑞典新聞》(Svenska nyhete)去年9月曾播出一段宣傳短片,諷刺中國遊客隨地大便,又指中國人都是種族主義者,主持人Jesper Rönndahl還在節目中展示被指有缺陷的中國地圖。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當時譴責節目對中國「惡毒侮辱」,但節目負責人卻拒絕道歉,反指中國人「不懂幽默」。

事件延燒半年有餘,該節目的主持人Jesper Rönndahl上周突宣布離職,稱自己對政治缺乏「正確的認知」,尤其是諷刺中國的幾集節目。製作人Michael Lindgren隨後亦宣布離任,坦承那幾集節目不恰當,又透露節目至今仍未尋得接班人。

主持人Jesper Rönndahl在節目中展示被指有缺陷的中國地圖,後來又以五星紅旗覆蓋全世界的地圖「道歉」。(資料圖片)

+7
+6
+5

主持人Jesper Rönndahl上周六(3月30日)在Instagram上寫道,「即將以複雜心情迎接我們的最後一季《瑞典新聞》。」「謝謝世上最好的新聞編輯,很高興曾與你們一同工作。」並搭配節目組成員的合照。

瑞典《Aftonbladet》網站報道指出,Jesper Rönndahl證實本周錄製最後一期節目,亦結束他在該節目3季的主持生涯。他解釋,自己離開的理由是「對政治不太感興趣」,而他當初接下這個節目,是因為許多政治人物說話不謹慎,他想做出不同的嘗試。不過他又指,有幾集節目引發中國人的不滿,令電視台被貼上「種族主義」標籤,更演變成外交風波。

被視為《瑞典新聞》「大腦」的製作人Michael Lindgren周一(1日)亦宣布請辭,他稱節目開播以來的諷刺都恰到好處,惟有關中國的幾期節目「操作錯誤」,令中國人和瑞典人都感到不適。他又透露節目至今仍在尋覓接班人,節目風格有機會改變。

(綜合報道)



X
X
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: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Internet Explorer、Microsoft Edge 或Safari。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,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