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發炎男友服盤尼西林 女友口交吞精致藥物敏感 醫學界:首例

撰文:
最後更新日期:

西班牙一名女子為耳朵受感染正在服用藥物的男朋友口交,沒料從男方精液中誤服藥物,令她藥物敏感,不但身上出疹及呼吸困難,更一度險死,幸及時送院急救逃出鬼門關。此事登上英國的醫學期刊,被認為是首次因為口交而觸發藥物感敏的病例。

西班牙一名有藥物敏感的女子為男友口交,但因對方正服用盤尼西林,因而誤服藥物,幾乎送命。(GettyImages/視覺中國)

下載「香港01」App ,即睇城中熱話:https://hk01.app.link/qIZYuEC5LO

一名來自西班牙阿利坎特(Alicante)的31歲女子為男朋友口交,沒料完事後突然開始嘔吐,身上開始發疹,呼吸變得困難,情況危急需急送醫院急救。女子在醫院向醫生表示,她對抗生素敏感,但為男友口交之前,沒有服用過任何藥物。

醫生深入了解,發現女子的男朋友因為耳朵感染,正在服用某類盤尼西林藥物,使其精液亦含有該種藥物,疑她因口交吞下精液,故間接服下。這名女子接受腎上腺素及類固醇的治療後,呼吸開始恢復正常,約一星期完全康復出院。

醫生建議,如果正在服用可以引起敏感的藥物,應該使用安全套。(GettyImages/視覺中國)

這個病例登上《英國醫學期刊病例報告》,當中提到「就我們所知,這是首宗懷疑女子與正在服用藥物的男性發生性接觸後,觸發女方藥物敏感的案例,我們假設女方從精液之中吸收到致敏藥物」。

期刊文章的主要作者艾文娜拉(Susana Almenara)表示,任何人如果已經知道有藥物敏感,都需要留意相關潛在危機,確保與對方進行性接觸時要使用安全套,「如果正在服用可以引起過敏的藥物,我們建議使用安全套」。

是次病例中,女子雖然有可能因為精液中的蛋白質而致敏,不過醫生已經排除相關可能性,因為女子過去進行口交時都沒有發生過敏。根據過去報告,人們可能透過接吻或性交接觸到致敏藥物,但因口交而引起過敏的則是第一次。

(Fox News、New York Post)

立刻Like!讚好《01熱話》:


X
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: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Internet Explorer、Microsoft Edge 或Safari。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,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