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盃2026|韓國吞敗淪第三 洪明甫兩領軍戰世盃留尷尬紀錄

撰文:趙子晉
出版:更新:

韓國3分在手,最後一輪面對南非只要不敗,即可以次名晉級。世事總不盡如人意,「太極虎」下半場失守,結果以一球不敵南非,跌落小組第三,命運待決。韓國主帥洪明甫為失利承擔責任,「球員們已經盡全力....」

韓國首戰反勝捷克,然後兩輪接連負墨西哥及南非,跌落第三位,韓國出線與否,如今只好聽天由命。韓國主帥洪明甫今屆第二度領「太極虎」戰世盃,上次領軍是2014年,當時韓國分組賽1和2負,不勝出局,加上今屆的兩場敗仗,洪明甫成為歷任韓國主帥中,領軍在世界盃輸波最多的教頭。

洪明甫第二次帶領韓國戰世界盃,同樣錄得兩場敗仗。(路透社)

「球員們今仗盡了全力,努力至最後一刻,但結果卻未盡人意,這是作為教練的責任,我為這場令人失望的敗局負責.....」洪明甫賽後如此說道,他在記者上重申,韓國今仗發揮未夠好,而他一力承擔輸波的責任,「賽果完全是教練的責任,源於我做的所有決定及判斷。」

在關鍵一仗先把孫興慜放在後備席,洪明甫為移動作解釋,「與其在對方充滿活力時派孫興慜上場,倒不如等待對手體力下降﹑出現更多空位時,再把他放上場效果應該更好,所以先把他放在後備席。」

洪明甫解釋把孫興慜先列後備的原因。(路透社)

縱然韓國今場錄得8次攻門,當中3次中目標,但全場的具威脅射門乏善可陳,尤其在落後時,面對嚴密佈防的南非,韓國隊看起來毫無板斧,連兩翼傳中都未能做到,洪明甫坦言球員彷彿失去信心一樣,「我們當然作好賽前準備,但我們在中場不少失誤,球員們像是失去了信心,而我們的表現也不及上場。」

(路透社)

世界盃2026|32強淘汰賽晉級形勢

截至香港時間6月25日中午12時(01美術製圖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