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門工廈偷信|商戶憂信件被盜資料外洩 有支票寄出一周未收到

撰文:黃學潤
出版:更新:

屯門一幢工廠大廈上星期端午節發生盜竊案,現場CCTV拍攝到3男女在大堂的信箱偷信,警方列盜竊案追緝涉案人士。《香港01》到涉事大廈了解,可見管理公司已張貼公告,警誡切勿擅自取走他人信件。有商戶坦言對事件感到憂慮,擔心水電費單、銀行月結單等重要信件落入賊人手中,以致個人資料外洩,甚至被冒名申請信用卡或進行詐騙,更有商戶懷疑支票被盜。

工廈張貼公告提醒切勿擅自取走他人信件。(黃學潤攝)

管業處在大廈張貼公告,指近期發現有信件不翼而飛,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有人伸手入他人信箱「撩信」,並取走不屬於自己的信件,管業處已就上述事件報警,提醒人士切勿擅自取走他人信件。

工廈商戶阿K表示,進駐半年以來一直相安無事,未曾遭偷信;她得悉近日發生偷信事件感到擔憂:「驚啲個人資料外洩,又有水電費、銀行信。」甚至被不法之徒冒名申請信用卡或進行詐騙。

她指對片段中的3人沒有印象,惟工廈人流混雜,外人進出難以防範,加上「個信箱係咁大就得咁大,冇得封住佢」,今次保安報警處理,希望能起警惕作用。

另一位商戶黃小姐表示,早前有客戶表示已寄出支票,惟至今相隔約一星期仍未收到。她無奈指出,若事先得知有人寄信,尚能察覺;但若寄件人未有提早知會,根本無從得知信件是否已遭人盜走。

涉事大廈為恆威工業中心。(黃學潤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