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媒稱大陸向台媒「買新聞」 國台辦:純屬捏造不值一駁

撰文:
最後更新日期:

台媒《中央社》9日引用路透社消息稱,大陸政府至少付費給5間台灣傳媒作新聞置入。報道還指,大陸國台辦設立數間公司協助此計劃,還會指定新聞報道主題和字數。

不過國台辦今天(12日)下午以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形式發表書面聲明指,有關報道純屬捏造,不值一駁。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資料圖片)

國台辦又指,台灣民進黨政府「撈取選舉利益,勾連外部勢力,自導,自演,造假售假,不斷上演此類把戲,手法之拙劣,令人不齒」。

路透社9日報道,大陸以金錢影響台媒,試圖推進其統一目的。據悉,路透社訪問10名台灣記者和新聞部主管,同時取得國台辦簽署的合約文件,確認大陸政府付錢給至少5間傳媒集團,換取各式平面刊物與一家電視頻道的新聞報道。不過基於提供文件的這些媒體前任和現任員工要求,報道中並未透露涉事傳媒集團的名字。

台北6月曾舉行「反紅媒」遊行,有數萬人參加。(中央社)

路透社以某台灣報紙網站舉例,其報道中介紹一項大陸政府為吸引台資推出的新計劃,稱該計劃有「眾多福利」,大陸「會像對待自己人一樣對待台灣商人」,而且這項獎勵措施是「史無前例」的良機,而非對台灣的一種威脅。

台灣陸委會日前透過文字說明表示,若有台灣傳媒接受陸方的金錢在台灣進行宣傳,則涉及相關法令,將由檢調及相關主管機關進行調查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則說,大陸利用台灣的新聞自由來傷害台灣新聞自由,這是大陸「媒體戰」的一環。

(綜合報道)



X
X
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: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Microsoft Edge 或 Safari。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,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