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韓美軍六輛薩德發射車傳調往中東 韓媒:已全數返回基地
韓聯社6月21日綜合多個消息報道,6輛駐韓美軍薩德(THAAD)反導系統發射車曾在美伊戰爭期間調離慶尚北道星州基地,惹來可能轉到中東部處的猜測,但它們現在已經全數返回基地。
報道指,該批「薩德」發射車在3月曾由星州基地運送至京畿道的烏山基地,而後者不時有C-5、C-17等美軍大型運輸機升降,因此外界一度猜測搭載於該批發射車上的薩德攔截導彈運往中東。
不過有意見認為,這批發射車等系統本身並沒被運往海外,部分發射車輛在駛往烏山基地後,其後被發現陸續返回星州基地。
駐韓美軍司令布倫森(Xavier T. Brunson)4月曾在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供時強調,沒有任何薩德系統調動,它們仍在朝鮮半島部署,並指駐韓美軍正在轉運彈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