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熬10年人工「竟跟新同事一樣」!她問主管後更心寒:真的想離職
辛苦工作多年,卻發現薪水和剛進公司的新人完全一樣,你能接受嗎?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吐露心聲,自己在公司任職已滿10年,卻意外得知新進員工的薪資與自己相同,讓她當場傻眼,忍不住質疑這些年來的努力與資歷究竟算什麼,也因此萌生離職念頭,引發不少討論。
原PO表示,自己無意間得知最近到職的新人薪水竟與她一致,讓她感到十分錯愕。她向主管反映後,對方則回應「不這樣開沒人要來」,讓她更加無法接受。原PO認為,自己在公司累積10年資歷,如今卻和毫無年資的新人領相同薪水,感覺既不值得也相當廉價。當她進一步探詢是否有調薪機會時,主管表示會再詢問老闆,但之後便沒有下文。
延伸閱讀:人工低卻要處理大量工作?他疑惑該否認真上班 網民意見非一面倒
這樣的結果讓原PO陷入掙扎。她坦言自己真的很想離職,但現實考量又讓她猶豫不決,因為不少職缺都希望錄取者能夠立即到職,讓她不確定究竟該先辭職再慢慢找工作,還是繼續留在原公司等待機會。面對多年累積的年資與當前薪資待遇落差,原PO也忍不住向其他人提問,是否曾遇過類似情況,以及該如何做出下一步決定。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直接建議原PO邊工作邊尋找下一份工作機會:
「騎驢找馬吧,錄取後說因為目前在職,要30天以後才能上班」
「真有能力跳就跳,沒能力就加減待」
「真心建議直接跳槽,相信一定也有一樣經驗的很多,10年夠了」
「職等不一樣薪水還相同的話,建議直接跳槽」
也有不少人認同加薪不能靠公司制度:
「好薪水都是靠跳槽不是靠升遷」
「薪水是跳出來的,靠公司加太慢了」
「你現在跳槽到別間同行,帶著自己的年資,薪水絕對三級跳」
相關文章:搵工|前上司已走 吃回頭草返前東家好嗎?事主猶豫網民替她決定
也有網友透露:
「這就是為什麼公司要有密薪制的關係,怕資深員工心裡不平衡離職」
「我拿的薪水其實比學長姐還要多,進來的時候還有簽一個東西不能互相討論薪水」
延伸閱讀:
【本文獲「聯合新聞網」授權轉載。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