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收益萎縮 南華早報旗下《HK Magazine》停刊

撰文:
最後更新日期:

即將停刊的《HK Magazine》至今已有25年歷史,雜誌以副刊文化及娛樂為主,設有實體及網上版本。(《HK Magazine》網頁截圖)

1991年6月創刊的《HK Magazine》,主要以城市生活文化為主,於2013年被《南華早報》收購,其時聲稱每期發行量達5萬本。惟集團發言人今午確認,基於商業營運原因,《HK Magazine》將停刊,最後一期將於下月7日(下週五)出版,網站及社交專頁亦會於數日後刪除,公司正為受影響員工作內地調配,但指有五人最終會被裁員。

發言人指過去數年,《HK Magazine》一直在非常困難的營商環境下運作,情況對英語休閒生活品味雜誌而言尤其嚴峻,加上廣告市場蛻變、廣告及會議業務收益進一步萎縮,削弱《HK Magazine》的未來發展。

同集團13個內 兩刊兩網站停止營運

回顧近年,南華早報集團的規模明顯萎縮。去年8月,《南華早報》集團旗下的免費英文周刊《48 HOURS》已告停刊,該刊兩年前創刊,以美食、時尚、娛樂等為主,逢周四隨《南華早報》附送及在部分地點免費派發,惟有指周刊廣告收入欠佳,因此決定停止出版。

去年12月,阿里巴巴集團宣布以20.6億元收購《南華早報》,包括《南華早報》的紙質和網絡版,雜誌和戶外媒體等業務,至今年4月完成收購,《南華早報》網上平台改為完全免費。

惟及至9月初,《南華早報》兩個中文網站「南早」及「南早指南」即告停止運作,前者標榜將環球視野聚焦中國,後者則提供香港生活資訊總匯,包羅消閒、購物、飲食、打扮、進修增值以致物業投資等資訊。其時發言人指,關閉網站是基於《南華早報》整合資源的需要,屬商業決定,4名受影響員工或作內部調配。



X
X
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: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Internet Explorer、Microsoft Edge 或Safari。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,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