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逃犯條例】遭疑報道偏頗 英通訊管理局調查央視CGTN是否違規

撰文:
最後更新日期:

據英媒《衛報》報道,英國通訊管理局(The 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,Ofcom)週一(23日)宣布,將針對中國內地官媒央視旗下的國際電視台(CGTN)展開四項新的調查,研究該電視台有關香港反修例運動的報道有否違規。

CGTN旗下女主播劉欣今年5月曾與美國霍士財經網女主播列根(Trish Regan)就中美貿易矛盾直播辯論。(Getty Images)

新加坡媒體《聯合早報》指出,CGTN屢被質疑報道偏頗。香港反修例示威延燒逾3個月,CGTN曾發布不少報道講述示威運動,不過內容普遍與內地官媒口徑一致。其中一段約9分鐘的影片,形容是反對派「煽動」民眾,並詳述民主派人士與外國勢力的接觸,影片最後反問觀眾:「你還認為在香港發生的是民主示威嗎?」

《衛報》的最新消息稱,英國通訊管理局將針對CGTN 在8月及9月有關香港反修例報道,展開四項調查,以研究該台有否違反「公正報道」的守則。英國通訊管理局發言人證實,這是在局方內部例行監管後決定展開調查,而並非為回應公眾投訴。

而就在上週,同樣是《衛報》的消息稱,CGTN的顧問波拉德(Nick Pollard)疑因對電視台無法公正報道香港示威活動感到憂慮,已經請辭。波拉德當時在Twitter對女主播劉欣的言論表示擔心。

CGTN是央視的國際傳播機構,成立於2016年12月31日。該機構包括6個電視頻道、3個海外分台、1個視頻通訊社和新媒體集群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通訊管理局早在今年5月初開始調查CGTN, 指其在英國播放了英國公民韓飛龍(Peter Humphrey)、銅鑼灣書店事件的桂民海與林榮基等人「被迫認罪」的畫面,涉嫌違反了英國的廣播守則,因此就私隱、公平性等問題對CGTN展開四項調查。加上新增的四項,CGTN 如今面臨共八項英國通訊管理局調查。據悉,英國當局有權對違規單位處以罰款,最嚴重可吊銷執照。

在英國通訊管理局宣布首次調查時,中國交部發言人耿爽在5月9日曾回應稱,新聞機構是促進各國人民相互理解和友好合作的橋樑與紐帶。希望英方能為外國媒體在英國開展正常的報道提供支持和便利。

(綜合報道)



X
X
請使用下列任何一種瀏覽器瀏覽以達至最佳的用戶體驗:Google Chrome、Mozilla Firefox、Internet Explorer、Microsoft Edge 或Safari。為避免使用網頁時發生問題,請確保你的網頁瀏覽器已更新至最新版本。